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本社动态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联合《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jpg


9月26日,信息传播部党支部联合《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参加“农业农村部侨联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暨迎中秋 庆国庆茶话会”。信息传播部党支部、《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国农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侨联委员及归侨侨眷代表近70人参加活动。


2.jpg


左志强在座谈中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是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和《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联合举办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走进基层、深入侨界的一次调研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十一代会精神,左志强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侨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二是加强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营造“侨心向党、同心筑梦”的浓厚氛围。三是聚焦“国之大者”,扎实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各项工作。四是把握侨情变化,积极稳妥做好新形势下海外侨胞联谊工作,不断巩固和壮大爱国爱乡侨力量。五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侨联组织战斗力凝聚力。


3.jpg


农业农村部侨联主席、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周文彬感谢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对农业农村部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与大家分享了参加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感受体会,并向农业农村部归侨侨眷代表传达了李希同志的致词和万立骏代表中国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他表示,李希同志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独特作用,提出“侨联干部是党的侨务工作的主要力量”,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农业农村部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将学习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建好“侨胞之家”,把侨联组织建设成新老归侨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平均年龄近80岁的老归侨科技工作者们,在听完大会精神传达后,激动地畅谈感想,无不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深感自豪,对党和侨联组织的关爱深怀感恩,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4.jpg


信息传播部党支部和《海内与海外》杂志社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这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颇丰:一是丰富了调研实践,通过了解基层侨联贯彻落实十一代会精神和开展日常工作的情况,加深了对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认识,对如何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一手材料。二是收获了新知,开阔了视野。大家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库,了解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农作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等科研情况,深刻体会到种业作为农业发展的根基,对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大意义。三是激发了做好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老归侨专家们一心报效祖国,不遗余力为祖国奉献的赤子之心,农业农村部几代侨联工作者接续奋斗,热诚为侨服务的精神,令大家备受感动,进一步激发了当好侨胞贴心人,做侨务工作实干家的使命担当。

(责编:韩啸、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