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甘肃侨联携手侨胞共战“疫”乡亲海外“抢货”援故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侨联组织甘肃省侨商会,携手海内外同胞一同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目前,共收到海内外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56万元,其中捐赠款31万元,防护服、手术衣、口罩等防护用品和检测设备等价值125万元。

1.jpg

甘肃省侨商会会长颜芝率先捐款20万元,副会长车团结向兰州市妇幼保健院达成捐赠价值38万元的冠状病毒检测设备及配套试剂盒,副会长段建玲捐款1万元,侨商会会员马玉田、张荣、魏小龙也都纷纷在第一时间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衣等用于家乡人民抗击疫情。

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马达加斯加宝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瑜杰捐款10万元。甘肃省侨联海外顾问、加拿大甘肃总商会会长隋兆安与加拿大甘肃同乡会会长杨俊昌、多伦多兰州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袁鹏等在多伦多联合发起倡议,筹措善款、购买急需抗疫物资,帮助甘肃老家抗击疫情。泰中西北商会、巴基斯坦华侨华人协会、加拿大满城南岸华人服务中心等也相继发起为国内募集抗疫医护物资活动。

2.jpg

在多伦多生活了21年的加拿大甘肃同乡会会长杨俊昌,老家在甘肃平凉。通过新闻和国内的朋友,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抗疫物资紧缺后,积极动员侨胞为家乡募捐。

多伦多甘肃抗疫援乡小组副总指挥王晓宁、秘书长赵慧及郭晓春、袁鹏和Susan等小组成员,一边集资,一边寻找货源。甚至动员亲朋好友到美国、欧洲等地寻找。大家说:“这不是‘买’,是争分夺秒‘抢’物资,为支援家乡,我们尝试了各种方法”。 就这样,最终买到25箱物资,包括N95口罩、鞋套、医用手套、乳胶手套等。本周四(2月13日),这些物资已经从加拿大多伦多经仁川抵达天津港口。预计下周初到达兰州机场,将通过甘肃省侨联、甘肃省外事办公室捐赠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定点医院。

33.jpg

多伦多兰州大学校友会理事长袁鹏,2003年从兰州移民到了加拿大。此次募捐活动中,他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同事Mohammed得知捐赠事宜后,当即将身上所有的钱全部捐了出来。 “他来自约旦,养育着三个孩子,经济并不宽裕,但他毫不犹豫伸出援手,让我很感动。”袁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