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海南省侨联:积极支援定点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侨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尤其特别关注定点扶贫村琼中县吊罗山乡长田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省委“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派送驻村第一书记黄赞文返岗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村民联防联控,强化长田村疫情防控工作。

黄赞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排查、组织设卡、劝导宣传等,始终坚守在驻村防疫第一线。但是口罩短缺,给疫情防控工作和村两委、村小组干部带来极大隐患。2月5日,黄赞文及时向会领导汇报,请求支援。会领导高度重视,为缓解长田村口罩短缺现状,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会机关自身防护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当日便安排了750只防护口罩给长田村委会,支援长田村疫情防控工作。2月7日,这批防护物资送达长田村委会。黄赞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一时间就将口罩分发到村两委、各村小组干部以及各村小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提高了长田村一线工作人员防护水平,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为响应向武汉等疫情重灾区援助的工作倡议,黄赞文经与长田村黎苗寨养蜂合作社负责人沟通,动员合作社捐赠蜂蜜95公斤支援武汉,该批次捐赠蜂蜜已于2月6日运抵琼中县城,由琼中养蜂协会统一运送武汉。捐赠蜂蜜50公斤给长田村村委会,由村委会统一分配各村小组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人员,提高值守人员免疫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