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江西省侨联:侨界爱心 持续同行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不断传来好消息:我省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下降,治愈人数节节攀升。这也意味着战“疫”进入关键期,此时保证防疫“弹药”供给尤为重要。

日前,又有三批海外捐赠的防疫物资运抵江西抗“疫”战场。

2月17日,侨资企业海力控股集团通过江西省侨联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市第六医院、南昌县人民医院定向捐赠一批医用防护物资,用于支持疫情抗击前线,为新冠肺炎的一线疫情防控筑起“健康堡垒”。

1.jpg

疫情牵动人心,在得知一线工作人员紧缺防护物资后,海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卜海国,省侨联常委、省侨联青委会常务副会长卜莉莉通过多方努力,从国内外渠道分批购入总价值75.2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并不惜成本、争分夺秒运送至南昌。在防护物资抵达后,第一时间捐赠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可进重症监护室的医用防护服2000套、医用防护口罩2000只,向南昌市第六医院捐赠医用隔离衣300套,向南昌县人民医院捐赠医用隔离衣700套。

“这次你们给我们捐赠防护服非常及时,可以说给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院方收到捐赠时说到,“我们将第一时间将防护服分发到医疗一线和防控一线,用于疫情防控。

“我们不仅要为祖国打造一款好产品,更要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敢的站出来,有一分热,发一分热,有一分光,发一分光。”省侨联青委会副会长、迅特通信董事长郑波说。

在这个略显“艰难”的春节假期里,郑波没有停下忙碌了一年的身影。随着疫情的发展,我省医疗防护物资极度紧缺。为了能给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力量,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就通过同学、校友、亲戚、合作伙伴等各个渠道,寻找疫情防护需要的物资。经过多番打听,最后终于在日本一家供应商处寻找到了符合捐赠标准的医用防护服,他立即联系供应商将物资采购下来,并主动寻找航空公司以最快的速度空运回国。

在持续跟进物资的第11天后,2月4日,3000套医用防护服终于被运送到了南昌,并在第一时间送给南昌市高新区,用于一线防疫工作。

2月19日,由法国江西同乡总会捐赠的价值4.6万元的2万只口罩即将抵赣。此批物资通过省侨联联系,分别赠予省红十字基金会、省侨联扶贫点余干县洪家嘴乡双港村以及赣州市卫健委。

病毒无情,侨界有爱。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侨联副主席、香港永通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江山及夫人、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涂雅雅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各种渠道为疫情灾区捐款捐物,支援前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共计捐款捐物515万元,其中包括75万元现金,价值23万元的N95医用口罩,价值17万元的医用防护帽,以及价值400万元的抗疫医疗器械。

李江山表示,捐赠予南昌市第一医院与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该批传染病监测设备性能优异,能广泛用于帮助医院快速诊断传染病患者。在举国共抗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永通集团将义不容辞,在做好企业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愿与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一起,为生命点亮明灯,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