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安徽省侨联:积极引导海内外侨界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赠

安徽省侨联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号召,于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向海内外侨界发出倡议,1月29日发出紧急呼吁书。一时间,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皖籍侨团快速行动起来,纷纷来电来函了解捐赠渠道,并积极发起募捐,一份份爱心从海外传来,彰显出侨界“爱国爱乡”的大爱情怀。

众志成城

截至2020年1月30日18:00,安徽省侨联共收到来自澳大利亚安徽总商会、安徽省侨商联合会、安徽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菲律宾安徽商会、新泽西州北美小芳黄梅艺术团、柬埔寨安徽商会、越南中国商会安徽企业联合会、安哥拉安徽商会、老挝中华总商会、欧普康视合肥有限公司等侨团、侨企,以及澳大利亚侨胞陈巍、乌干达侨胞胡记者、泰国侨胞陈永海、魏光磊,柬埔寨侨胞张继雷、旅欧画家虹鸣等个人捐款共计275.57万元,捐赠口罩、医用手套40万只(副),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和有关程序接收物资,并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及信息反馈,确保海外捐赠及时、迅速送达最需要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213103624.jpg

泰国侨胞情牵桑梓,感动家乡

“当宣城人民需要帮助时,恳请各位小伙伴尽力而为、踊跃出手,众人拾柴火焰高……”近日,在泰国的安徽老乡群里,一条来自宣城的特殊求助信息引起泰国侨胞的回应。自1月27日起,他们组织60余名在泰宣城人,跑遍曼谷城乡大小药店,零散购买到1000只N95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国内。

据洪时静介绍,自1月22日起,安徽泰国侨胞就已经以爱心组织的形式筹措资金,购买了6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第一批物资已经于1月25日抵达武汉。“在第一次募捐时,我们尚未了解到家乡宣城也会出现医疗应急物资紧缺的困难,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泰国的口罩几乎已经断货,只能通过一家一家药店去寻找,来进行零散购买。”洪时静说。

危难时期,守望相助,万水千山也隔不断华人华侨对家乡的牵挂和情意。据宣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该批物资外,海外侨胞还通过各种形式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他们正时刻关注市场信息和家乡需求,随时准备继续采购医疗应急物资驰援家乡。

美国侨胞倾情奉献,

彰显大爱情怀

近两天来,美东安徽文教交流协会得知国内医用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用品短缺,积极响应安徽省侨联的号召,发动会员献计出力,一时间,他们纷纷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捐物、采购防护用品,展现出海外侨胞心系祖国的情怀。

据陈梅会长介绍,在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就有20多人报名捐款,其中有位来自铜陵的73岁的退休张霖老妈妈,第一个报名捐出自己的退休金,令人十分感动。该会目前正在积极寻找可靠的可以购买急需医护用品的供货商,以便早日把募捐来的钱购买囗罩、防护服等寄回祖国。他们寄语:我们虽在千里之外,但我们的心却在抗疫大战之中。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老挝侨团火速驰援紧缺物资

老挝中华总商会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和安徽省侨联关于海内外侨胞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的倡议,近日订购了共计20万只医用口罩和5万副医用手套,将在一周内分别送到国内四川、安徽、广东、云南等各省,截至发稿前,55箱(2.75万副)医用手套已空运至合肥新桥机场。

据了解,老挝中华总商会于2020年1月27日发布《老挝中华总商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赠款物的倡议书》,积极发动商会成员及企业向疫区捐赠款物,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老挝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表示:疫情的发展和同胞的安危一直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老挝中华总商会将密切关注疫情进展,我们与全国人民和海内外侨胞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

老挝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安徽同乡会会长吴兴华说道:“武汉以及全国各地医务人员为打赢这场防疫防控战正奋斗在一线,我们会发挥好商会的桥梁作用,团结好老挝的华侨华人,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奉献老挝侨界的爱心和力量!”

菲律宾安徽商会积极组织爱心捐赠。

爱心不分大小,捐赠正在继续。当前,泰国、安哥拉、菲律宾、美国休斯顿、加拿大等地侨团正在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安徽省侨联将积极倡议、持续关注,为海外侨胞点赞,传递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