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浙江省侨联:情谊可嘉 侨有作为

1月31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在省侨联报送的《情牵四海,全球联动 浙江侨胞全力以赴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汇报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海内外侨胞连日来为抗击疫情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称其为“情谊可嘉,大爱无疆!”向侨胞爱心支援抗击疫情表示家乡谢意!并指示一定要珍惜和用好捐款捐物。

2月6日,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在省侨联报送的《侨心向党 共克时艰 浙江省侨联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汇报上又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省侨联在应急医用物资组织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感谢海内外侨胞!同时也希望在当前医用物资仍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大家能进一步加力,多渠道贡献。截至2月21日,浙江侨胞已累计捐款1.9432914亿元,捐赠价值1.4240602亿元的医用物资,合计捐资捐赠3.3673516亿元。

20200224044143257.jpg

近日,各地市主要领导也纷纷对侨联作为,侨界行动批示表示肯定。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点赞华侨海外抗“疫”故事;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丽水侨界有作为;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台州侨界抗疫行动。

领导的批示肯定更加鼓舞了侨界士气,极大的提振了精气神,广大侨胞特别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与祖国人民同呼吸、与家乡父老乡亲共命运,弘扬浙江“三个地”的精神,再接再厉,为驰援家乡打好防控阻击战发动全球侨力量,做好坚强后援!

这个寒冬,新冠肺炎在中华大地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遍布全球的海外浙江人凝结成涌动爱心的网络,一批批医用物资,连同他们的赤子之心,从世界各地涌向祖国,凝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

他们争当采购员、包装工、报关员,或驱车跨国采购,或以志愿者身份亲自背回物资……他们以各种方式驰援武汉、驰援家乡,一个个暖心瞬间,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不断上演。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点赞华侨海外抗“疫”故事

2月15日,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充分肯定海内外侨胞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捐赠的所有华侨、企业和个人表达敬意,向为此作出努力的各相关部门和同志们表示感谢!

“为能在温州生活而骄傲,为温州华侨点赞,温州永远是你们的家!”“千山万水,隔不断同胞情谊;亲人有难,再远也送来温暖。谢谢你们,生活在海外的家人!”“海内外温州人的拳拳爱心,为温州打赢防疫阻击战,增添了无穷的信心。”翻阅温州人的微信朋友圈,感谢海外华侨华人的各类信息不断刷屏。

无论身在何处,从未远离的是家国情怀!

“虽然和祖国相隔千山万水,但我们情感相依, 国内疫情严重,我们万分焦急…… ”这是今年67岁的温籍华侨、中巴文化交流会荣誉主席孙特英在朋友圈写的一段话,也是所有海外侨胞的所想所感!

这个春节,无数在海外打拼的温籍侨胞纷纷响应倡议,穿越万里时空,只为第一时间抢购防疫物资发往国内,加入抗疫。

全世界的海外温州人,不计成本、不惜代价、争分夺秒,一切,只为与疫情赛跑。

这个春节,因为物资快递回国的手续非常繁琐,为了确保物资快一点,再快一点抵达国内、抵达温州,一群热心的“孤胆英雄”诞生了。

全世界的海外华人,千方百计、星夜驰援、咬牙坚持,一切,只为向家乡输送“粮草弹药”。

这个春节,受部分国际航线停航影响,海外侨胞向温州运送物资的路径越来越难。但是温州人,敢拼敢想,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止他们的热忱和爱心,他们说我要跨国包机送物资,中国第一条防疫“包机航线”就此诞生。

全世界的海外温州人,广辟渠道、携手克难、协作联动,一切,只为让捐赠物资及时快速运抵家乡。

这个春节,海外温州人用自律和尊严展现中国形象。自主隔离14天、承担抗击疫情“宣传大使”的责任、呼吁人们抵制因疫情而出现的歧视行为、在海外为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呐喊……

全世界的海外温州人,自律待己、宣传呼吁,鼓舞士气,一切,只为让家乡的人民充满信心和力量。

这个春节的温暖还在持续,疫情不除爱心不断……

截至目前,包括海外华侨在内,温州市本级已经接到各类物资捐赠300多万件。

300万件物资的背后,是无数海外侨胞对家乡的深情牵挂和焦灼热切的期盼。

那一架架满载物资,从日出到日暮的航班;那一座座城里努力跑着接力棒的人们;那一个个可以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的口罩,正在诉说着,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丽水侨界有作为

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市侨联报送的《汇聚侨力战疫情——丽水侨界践行大爱抗击疫情活动纪实》侨情专报上作出批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市侨界危难之处显身手,在非常时期发挥了非常作用,做出了特殊重要贡献,成为一支在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奇效的‘轻骑兵’,也生动彰显了赤子至诚、人间大爱。代我向这些疫情当前最可爱的人表达由衷谢意,并致以真诚敬礼。”

“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连日来,丽水市各级侨联团结带领全市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用真情义举驰援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侨联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侨心向党。

积极响应,火速驰援,海外战场热火朝天

捐资你追我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各侨团动员华侨开展认筹,你3000欧元,我5000欧元……微信群里摆起了认筹长龙,有的华侨在群里认捐后,又一次或多次增加金额。市侨联顾问、乌干达华侨季永捐资30万元人民币;市侨联顾问杨焕恩、潘建萍夫妇捐资20万元。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施海平、李丰、项建福,顾问郭胜华、王利平、詹旭彬、周旭光等纷纷向红十字、慈善总会捐出一份份爱心,捐款一浪接一浪……

抢购全员出动。爱心侨胞寻走大街小巷、买断商店库存,联络生产企业,不分昼夜奔走在采购一线,尽可能将更多的防护物资发往国内、运回家乡。迪拜90后华侨陈飞,大年三十晚上一次性全额付款。她二话不说,当即支付300多万人民币。她说:“不早下手,第二天货就被别人订走了。”意大利华侨毛昶媚,发动在欧洲的亲朋好友、公司员工到各地药店去地毯式收集口罩等医护用品。捷克青田同乡会、捷克中企企业协会等抱团发起捐赠活动,购买到78万只口罩。

运输争分夺秒。“确保物资能快一点,再快一点抵达丽水”是侨界人士共同的心声。由于航空运力在缩减,物资运输回国遇到了瓶颈。发挥侨界人脉广泛、团结协作优势,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荷兰阿姆斯特丹、葡萄牙里斯本、西班牙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地设立了运输物资帮助团,仅2月7日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舒延平站点,运回国内防疫物资32笔,解决了爱心物资运输的燃眉之急。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台州侨界抗疫行动

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海平在《市新冠疫情防控简报第37期——台州侨界齐心助力疫情防控》上批示:市侨办、市侨联积极发动海外侨团和广大侨胞筹措防疫物资,工作很主动、行动很迅速、成效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第一时间吹响抗击疫情集结号

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单坚的亲自指导和参与下,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市侨办、市侨联联合向全市各级侨联组织、海外侨团和海外侨界人士发出抗击新冠疫情倡议。海外侨团组织第一时间响应倡议,纷纷发动组织成员和当地华人华侨,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

高效开展联络工作

市侨办、侨联成立工作专班,依托各侨团组织,建成了覆盖五大洲的工作信息网,真正发挥了连接政府和侨界的桥梁纽带作用。针对侨界人士捐助物资运输难的问题,落实专人对接海关、运输等环节,协助完成清关、转运等工作,保障海内外物资顺利到达抗“疫”一线。

台州侨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全市侨团组织和侨界人士跨越时空、共同行动,筹善款、跑药店、找工厂、抢物流、即开工,全力以赴筹集物资,千山万水送来真情。他们是除夕夜还在购买“扫街”的台州人,发动会员从除夕开始连续三天不停歇,挨家药店地买,只为筹集口罩。

他们是想尽办法全球采购的台州人 ,他们带着现金直接买、奔赴工厂直接提,派出专员跨国运,不计成本、不论付出为家乡筹集紧缺物资。

他们是忘却时间的台州人,接听需求、联系物资、对接物流,开足马力,24小时轮班协调,成为信息传递和运输统筹“中转站”。一天工作18个小时,连续战斗10多天……

留学生企业——台州伊蔓有限公司1月25日(正月初一)紧急恢复生产,赶制医用防护服,保障防疫物资供应。2020年1月28日,省委书记车俊在该企业了解防护服生产情况。

他们是凝聚一心的台州人,只要家乡有所呼,海外侨胞必有所应。俄罗斯台州同乡会(商会)、阿联酋台州同乡会(商会)、柬埔寨台州同乡会(商会)、乌干达台州同乡会(商会)、罗马尼亚台州同乡会(商会)、墨西哥台州同乡会(商会)……

守望相助,大爱暖城。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齐响应、齐上阵、齐发力,在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展现了侨界大爱,更彰显了台州人“山的硬气”。

国家有难,侨有行动。

血浓于水,华夏同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