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黑龙江省侨联: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省侨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并向海内外侨界同胞发出号召,广泛动员海内外侨胞奉献爱心,支援疫情防控。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龙江籍海外侨团、侨胞及归侨侨眷纷纷响应,通过各种渠道踊跃捐款捐物,再次彰显了海内外侨胞血浓于水,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爱国爱乡的赤子情怀。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英国东北同乡会(伦敦)、加拿大黑龙江总商会、加拿大黑龙江协会、日本哈尔滨方正总商会、日本黑龙江同乡总会、一般社团法人大阪方正总商会、全非洲黑龙江商会等海外侨社团及龙江籍侨胞共捐款捐物800余万元。

赵晓红01.jpg

省侨商会积极行动寻找海外防疫用品货源

全国人大代表、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黑龙江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哈尔滨億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冯燕会长利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通知,号召海外侨胞和全体理事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支持党和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海外侨商会理事纷纷行动,寻找海外防控物品货源。省侨商会会常务副会长、韩国韩中经贸总商会总会长、韩国济州华助中心主任李长作得知情况后积极行动,在首尔找到合适的货源,并以最快的速度将9万只医用口罩转到仁川机场,起运回国。他在随后发回的信息中这样写到:“物资登机、飞回国内、请放心!危难之时,一声呼唤,作为一名海外侨胞将竭尽全力,坚决打胜这场疫情仗!”

冯燕捐赠.jpg

侨界慈善家贾秀芳捐赠150余万元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

贾秀芳,省侨联常委,这个在龙江大地上赫赫有名的侨界女慈善家在疫情发生后陆续捐赠150余万元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阻击战。1月23日至31日,随着疫情的蔓延,贾秀芳捐赠物资从20万元的捐款到防疫急需的消毒液,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发挥着作用。

赵晓红02.jpg

康维海.jpg

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协调在哈的女企业家们为哈尔滨市两个留置点的230名武汉市民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一日三餐。贾秀芳慈善基金会订购价值20万元的食品免费送给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医务人员。

面对疫情女企业家赵晓红巾帼不让须眉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哈尔滨九洲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晓红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和省侨联的号召,积极助力疫情防控。2月3日,她通过黑龙江省红十字会捐献善款200万元,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侨界人的初心和使命。赵晓红领导的九洲电气集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投入近千万元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安置就业人员1500余人。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阻击疫情中康人在行动

中康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自觉投身于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共计捐赠46.6万元用于购置急用的防疫物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康集团果断应对,勇于担当,彰显责任。 中康集团董事局主席康维海先生作为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黑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黑龙江省华侨经济文化基金会理事长主动担当,无私奉献,不断扩大侨商企业社会凝聚力和影响力,引领中康集团持之以恒地投入到发展社会公益事业中,争做有责任、敢担当、甘奉献的侨商领军企业。

团结一致战疫情,戮力同心助祖国。黑龙江省侨联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继续组织动员侨界力量,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发挥作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