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山西省侨联:战疫情 贡献侨力

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迅速在全国各地横行肆虐,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侨联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倡议,凝侨聚力、共同战“疫”,全力以赴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_MG_6749.jpg

自觉担起重大政治责任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的急剧变化,省侨联第一时间成立以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为组长的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部署机关防控工作。一是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严格应急值班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全时在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确保信息畅通、工作不断,并实行每日疫情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三是做好机关办公场所和公共区域消毒和通风工作,要求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聚活动。避免出现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等聚集性就餐问题。四是给各市侨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就如何做好我省侨联系统节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63d622794211d4330f06550f9139be1.jpg

06a263da13a4a91beeca4e451e785f0.jpg

做好海内外侨胞捐赠款物工作

党有号召,侨必行动。迅速蔓延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西省侨联发出《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后,迅速得到广大海内外侨界朋友和山西侨界群众的积极响应,不断提供信息、联系货源, 积极捐款、募捐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5ab6121b9d611dc6fda0552d4438cfb.jpg

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成员单位山西甲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纳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侨商会会员单位北京大成(太原)律师事务所、汾阳市九都村镇银行、山西智杰软件有限公司、雪顶山矿泉水有限公司等率先行动,捐赠了3万余瓶“免洗抑菌喷雾”、1.5万瓶欧迈缇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液、16万只防护口罩、2000套医用防护服及专项资金,为省内和武汉抗疫情医务工作者保驾护航。

远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及侨团侨社也在积极响应号召,向所联系的华人华侨发起募捐。来自日本、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三晋儿女们正满怀驰援家乡的热情,积极行动、群策群力,共抗疫情。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来自我省归侨侨眷、海归人员、侨商侨企及海外华侨华人的捐款捐物已累计140余万元。

7ec019a5157fe04ca6e87f25f2045ea.jpg

加强侨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省侨联积极加强侨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发出侨界疫情防控主流声音。迅速发出《关于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全省广大侨联工作者和海内外侨界朋友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奉献爱心和力量,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侨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向广大海内外侨界朋友和山西侨界群众传递中央精神,及时转报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共克时艰、助力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每日转载有关疫情防治、防控的知识手册、宣传视频等疫情防控官方信息,为侨界人士科普防护知识,为防控疫情做好正面宣传工作;通过机关OA办公系统和微信群,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省直机关防疫期间卫生健康导则》等疫情防控有关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和防控知识知晓率,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