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天津市侨联:深入社区“双报到” 共克时艰战疫情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市侨联全面落实“双报到”工作制度,号召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市侨联3个党支部、20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全部深入对口联系社区和居住社区认领工作任务,“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上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提高认识,严明工作纪律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前疫情形势还很严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侨联党总支为做好“双报到”工作,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充分展示侨联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研究制定“双报到十条要求”,即要扛起政治责任,不要思想麻痹; 要始终顾全大局,不要各行其是;要主动担当作为,不要擅离职守;要做到模范带头,不要消极应付;要加强正面引导,不要信谣传谣;要关心关爱群众,不要麻木不仁;要勇于进行斗争,不要置身事外;要坚持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要注重科学统筹,不要一哄而上;要严守纪律要求,不要有令不行,确保“双报到”工作质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上阵,防控有序高效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体现担当。侨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统筹安排好工作,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服务。党组副书记陈钟林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参加值班执勤,认真检查出入车辆,仔细测量出入人员体温,靠前关心关爱群众。党组成员杨晖、李华生分别到所在社区报到,并与支部同志一起到共建社区报到,冒着大雪,不畏严寒,严格履行防控职责。段毅、柴林、于欣宜3名支部书记,不但多次到本社区报到服务,还带领支部党员到共建社区参加活动。其他党员干部听到“集结号”后,不推不诿,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服从社区组织安排,先后参与社区人员信息摸排、小区出入口值守、街面防疫宣传引导、社区卫生消毒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出满勤、干满点、尽职履责。  

 

力戒虚功,发挥先锋作用

疫情防控“急”且“重”,推动“双报到”工作取得实效,党员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月3日,社联部部长于欣宜到社区报到测量出入人员体温时,发现快递员占进出小区人员的90%,且存在体温偏高的问题。该同志及时将情况向社区反映,与社区人员反复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推动小区最终实现封闭管理,此举与上级下发封闭管理的通知刚好吻合。经保部四级调研员于新与儿子同是退伍军人,母子两人退伍不褪色,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自愿投身到党员志愿服务岗,测温、询问、登记、观察,一丝不苟,严格认真。战“疫”一线的“母子兵”成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再次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