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中国侨联直属机关党委致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也发出《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作出工作部署。会党组及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控工作。我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更加出色地履行职责,彰显中国侨联的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工作,严格督促干部职工提高防范意识。要强化日常监督,对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党组有关要求不坚决不得力、不担当不作为甚至擅离职守、迟报漏报瞒报疫情以及造谣传谣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密切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职工思想稳定,把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的具体举措落到实处。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防疫宣传引导工作,及时通报信息,提供必要的防控疫情帮助。要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保障机关高效运转。各部门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把防控工作作为提高治理能力的直接考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要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工作两不误,探索在“特殊时期”如何开展好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要求,严格执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及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鼓励采用电话、网络等灵活办公方式。要了解干部职工的身体状况,对从外地回京的,要每日监测体温并做好记录,出现症状时及时按要求就医;近期到过疫区或者接触过疫区人员的,要主动配合社区健康管理,严格执行医学观察,每日监测体温,隔离期间不要外出;如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时,必须立即按程序报告,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示范表率。广大党员要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在前、作表率,勇于担当作为,广泛动员、组织、凝聚侨界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要利用网络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正面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引导身边群众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带领家人和周围的同志认真学习理解消化并付诸行动,加强个人防护。要落实疫情防范举措,积极配合机关及居住地所在管辖单位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

让我们在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