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陕西省侨联指导侨商企业打好双线战“疫”

陕西省侨联指导侨商企业打好双线战“疫”.png

2月27日,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赴侨商企业陕西斯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自力中药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与陕西省侨商会会长吉兴镇就侨商会如何在疫情中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进行交流。省侨联相关部室人员参加调研。

陕西省侨联指导侨商企业打好双线战“疫”2.png

在与省侨联副主席、西安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长清交谈中了解到,作为西安市重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企业现日生产防护服1000套、口罩10000只。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陕西省侨联和西安市多个部门帮助原生产儿童运动服的欧亿来服饰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调整生产线。2月8日企业完成转产,生产民用口罩和一次性防护服,全力保障陕西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在防控疫情物资生产过程中,原材料价格飞速上涨,企业生产面临严重的资金压力。省侨联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省工商银行,为企业贷款2500万人民币。

陕西省侨联指导侨商企业打好双线战“疫”3.png

在与陕西省侨商会会长吉兴镇的交谈中,吉兴镇介绍在抗击疫情时,省侨商会会员凝心聚力,多方筹集了两批共价值100余万元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捐赠给宝鸡、渭南、汉中、安康、商洛等地,支援地方抗击疫情;第三批物资正在筹集。余劲表示,希望省侨商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打好双线战役,在继续做好支持地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侨商会要内部形成合力,帮助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省侨联将持续关注侨商企业复工生产情况,用心用情反映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余劲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运营等工作情况,收集到企业复工后银行结汇业务开展不便、原材料和产品物流不畅、新招聘员工住宿困难等问题。陕西省侨联将积极沟通有关部门,与侨商企业共克时艰,打赢这场防疫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