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口罩归国记

我是墨尔本药店里的一只N95口罩,我自认为从颜值和功能上来说,都算得上是口罩里的贵族,但是每天我只能百无聊赖地躺在不受重视的货架角落里。从我面前走过了无数的客人,却从来没有人正眼看过我或者摸过我,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城市里毫无价值。

出乎意料的2020年却成了我生命的转折点,这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成了全世界的主角。那是2020年的大年初一早上,我被一位华人女士吵醒了,她抖掉了我头上的土,把我牢牢地握在手里,好像唯恐我被抢走。嘴里兴奋地说“太好了,终于找到了。”我突然精神了起来,居然有人这么喜欢我,让我受宠若惊。她旁边站着一位小伙子,失望地看着货架,用羡慕的语气对这位女士说:“你运气太好了,拿走了最后的一盒,是要寄到中国去吧?”这位女士点点头说:“现在华人到处寻口罩寄回中国,驰援祖国呀!”听到这里,我感到一种莫名的骄傲!

不出一天,我就被这位女士包上防水的外衣,放进专用的箱子,跟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一起被送到了机场。今晚我要乘坐南航的“口罩专机”去中国了,这是我的第一次远行。机舱里每个座位上都摆着一箱箱口罩和防护服,每个箱子上都贴着“墨尔本华人捐赠”等中文字。我终于要成为一名真正的战士了。

十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还没有来得及好好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我就被络绎不绝、排队等候的司机接上了卡车。透过车窗向外望去,令我惊讶的是,所有人都规规矩矩地戴着口罩,每一个口罩都在实现着它们的价值。再回头看看车里,满满装着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同族口罩兄弟,不知为何,我感到这辆四面透风的卡车行驶在冬天的马路上却是那样的温暖。

卡车不分昼夜地奔驰,傍晚把我送到了一户人家。一进门就听到一个中国小孩大声喊:“妈妈,墨尔本的口罩来了,你们不用担心了。”全家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每人都开心地尝试戴上一只口罩。这时候我才发现,我在盒子的最底部,有一点点失落和伤心。

我盼呀盼!盒子里的口罩在一天天地减少,终于快轮到我了,可是又待了快两个月,一点动静也没有。随后盼来的却是中国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我开始对这趟旅行感到非常的失望了,但同时也为其他的口罩兄弟们高兴和骄傲,因为他们帮助了很多中国人。

又一星期过去了,我躺在盒子里愈发的孤独。刚刚要安慰自己放弃梦想吧,突然我的盒子被挪动了,我又被送到了机场。那个小孩正向我挥手再见,喊着:“祝澳大利亚好运!”这时候我才知道,澳大利亚也遭受了疫情的袭击。我再次被作为抗疫物资寄回故乡——澳洲。

墨尔本,我回来了,我要尽我最大的力量帮助你!我重新打起精神,积极地等待着被发放的那天。然而几天过去了,疫情变得越来越糟糕,得病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戴口罩的人却是寥寥无几。澳洲人认为只有生病才戴口罩。随着政府发布了强制戴口罩的命令后,大多数人选择了戴一次性医用口罩,但是,却有一些人愿意戴五颜六色的自制布口罩,甚至围巾,对我这种专业口罩却很少有人问津,面对这些“盗版”,我心里真是又气又恨,但是我坚信“英雄一定有用武之地”的!

最终,我被作为“专业人士”送到了前线,成为了一名医院护士的口罩。我陪着她检查一间间病房,看到了很多呼吸困难的老人在忍受着痛苦。我感到非常的不安和难过,这些老人用青春建设了美丽的澳大利亚,到了晚年该享受舒适安逸的退休生活了,却遭遇了这场疫情,加上有些人的无知行为,让这些硬朗乐观的老人每天都挣扎在生死线上,真是太痛心了!

在一线医院的岗位上,我已经超负荷地工作了五天。由于后备援军兄弟不能顺利地到达,我只能被我的护士主人硬撑着重复使用,我尽我的最大努力保护着她,但是,我自己已经深深地感到身心疲惫,力不从心了。

我知道我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了,但我一点也不后悔自己的选择,我已经在最需要的时候回到了我的家乡,又在我的第二故乡尽我所能,发挥所长。我们口罩拯救了全世界,是这场疫情中当之不愧的勇士!再见了地球,祝愿你能早日度过劫难,变得一切安好!

(指导教师:王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