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为北京冬奥加油鼓劲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运动会,自1924年开始到2018年已经举办了23届,每4年一届。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令所有中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事情。在此之前,北京已经在2008年成功举办过一次夏季奥运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的强大和魅力;这次的冬奥会将再次向世界展示发展得更好、更强的中国,也使得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城市。

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叫“冰墩墩” 和 “雪容融” ,它们分别取自熊猫和灯笼的造型,代表了独一无二的中国文化。这次冬奥会将有7个大项目、15个分项和109个小项,分别在北京和张家口举办,到时可以看到世界各国的运动健儿在冰雪上飞舞的身影。我在意大利也常常去滑雪,很喜欢冰雪运动,也很羡慕能在冰雪上翩翩起舞的运动员们,我一定要好好观看运动健儿们的竞赛,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为他们加油鼓劲!

离冬奥会越来越近了,祝愿北京冬奥会能取得圆满成功,运动健儿能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次虽然不能亲临现场感受比赛氛围,但是北京冬奥会的精神会一直鼓舞着我!2026年冬奥会将在意大利的米兰举行,希望到时我可以去看看,去亲身感受一下奥林匹克精神。


(作者为米兰弘扬中文学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