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刊名、品牌及时代

作者简介:张陵,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副秘书长,作家出版社原总编辑。

《海内与海外》刊名起得好,并且刊名遴字孙中山先生的墨迹。看似不经意,却一下子抓准抓实了“侨”的定位。不夸饰,不张扬,也不刻意,却让人叫得开,记得住。这样朴实且稳重的刊名实不多见。三十年来,好多刊物跌跌撞撞,忽上忽下,有的改弦更张,有的销声匿迹。《海内与海外》经历时代风雨,现实斗争,仍行稳致远,人兴气旺,不能不说精准定位稳了方向,好的刊名给了大力。

未命名-2.jpg

刊名给力,人更给力。办好一本杂志,人的因素最重要。几代编辑坚持正确的办刊思想,自觉服务党和国家侨务工作大局,深入反映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海外中华儿女的现实生活,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功能和作用,为办好刊物尽心尽力,无私奉献。说到根子上,就是把刊物办到了广大侨乡人民心上,办到了广大海外中华儿女的心上,用海内海外共同的乡思乡愁,表现着爱国主义的情感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精神。三十年的努力,《海内与海外》也凝结了办刊团队的心血智慧,打造成了一个侨界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文化价值品牌。

《海内与海外》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我们党开启了新的一百年伟大征程,中国人民正在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逆转,不断推进。一个富足强大的祖国,是海外中华儿女厚实的依靠和坚强的后盾。海外的中华儿女,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感受到祖国的神圣、祖国的伟大、祖国的亲切。祖国与自己同在,祖国就在自己身边。与伟大的时代同行,是《海内与海外》的幸运与荣光。明天更好,品牌更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