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海外侨胞热议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25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外侨胞热议。多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向全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50 年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彰显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担当。

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执行会长陈少奇说,今日中国已成为联合国运转的左膀右臂。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14亿国内同胞一道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首前进,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中国必将作出更大贡献。

德国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冯定献表示,在联合国舞台上,中国越来越多地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赢得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赞誉。习主席在讲话最后用了两句诗:“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中国一直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是全球中华儿女共同努力的方向。

西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胡介国表示,自己在非洲四十多年,体会最深的是,中国对联合国的参与程度逐步加深,对联合国的贡献越来越大。正如习主席所说,迄今,中国已派出5万多人次参与了维和行动,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相信中国今后将在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中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表示,目前全球面临着一场国际大变局,在这个新的动荡变革期和历史的十字路口,习主席的讲话向全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中国将继续积极推动同联合国的合作迈向新台阶。正如习主席在讲话中指出的那样,我们应该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联合国。从中我们能够看到中国对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坚定维护。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会长伍善雄表示,作为海外华侨华人,看到新中国从历尽艰辛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到如今在国际社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我们由衷地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我们海外侨胞将共同努力,不忘初心和使命,为祖(籍)国的繁荣和富强作出贡献。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说,半个世纪以来的精诚合作,中国为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展望明天,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是息息相通的。我们作为连通中国与世界的华侨华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征程中,将主动发挥在侨界的优势和力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独特贡献。


(来源:中国侨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