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741592967559_.jpg

6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和人民日报海外网承办的“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面向海内外侨界征集反映侨乡新貌和侨界参与脱贫攻坚的珍贵影像,旨在激励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携手共进奔小康,同圆共享中国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添砖加瓦,一起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影像记录,侨助脱贫攻坚

改革开放以来,在全面建小康、脱贫攻坚的征程上,无数海内外侨界人士满怀赤子之心,以各种方式回报祖(籍)国和家乡父老,为帮扶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做出了大量切实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海内外侨界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更是投入了极大热情和爱心。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联合人民日报海外网,将组织专题摄制组,走访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大乌江镇红渡村、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尊桥乡上乐村、湖南省湘西土家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拍摄“侨助脱贫攻坚”主题微纪录片,用镜头记录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国脱贫攻坚事业做出的独特贡献,积极展现侨界的真情大爱和向上向善的力量。


网友互动,感受侨乡新貌

新时代、新侨乡,倾听侨乡故事,感受侨乡发展,领略侨乡新貌。人民日报海外网将在网络专题展示页面制作网友互动模块,邀请海内外侨界上传反映家乡五年之前与当今风貌的对比照片,统一展示在照片墙上。

照片墙区域开通交互功能,网友可浏览对比照片、了解背后故事,并为感动或欣赏的照片点赞、留言评论。最后,将形成一个由网友们共同绘就的展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迁的精彩画卷。

同时,活动主办方面向海内外侨界征集“礼赞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主题歌曲,邀请广大侨界音乐人根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胜利场景,创作优秀歌曲,抒发豪迈喜悦之情和不懈奋斗之志。

761592967573_.jpg

追梦中华,传播侨界声音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将邀请海内外侨界参与“侨界脱贫攻坚图片故事”征集活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不仅记录了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的非凡历程,也展现了侨界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厚情感。

参与者可通过下载海客新闻客户端或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微博、“海外网” 微信公众号,以及登录中国侨联官网、关注“中国侨联”微信公众号,参与话题“#喜看侨乡新变化#”、“#侨界脱贫攻坚图片故事#”等话题,说出身边的脱贫攻坚奔小康故事,将侨助脱贫攻坚的声音远播四海。

751592967568_.jpg

成果展示,讲好中国故事

活动收官后,将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办“追梦中华·侨与脱贫攻坚”主题网络活动成果展,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侨界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记录和展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与祖(籍)国同频共振的情怀与追求,共同见证侨助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

中国侨联信息传播部部长左志强表示:“‘追梦中华’是中国侨联新打造的工作品牌,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用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制度的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文化、深化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希望通过本次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进一步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广泛汇聚侨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