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杂志内容

祖国,我眷恋……

眷恋像真情的画卷,画上的白云无论飘到哪里,都会眷恋天空;小草无论长在哪里,都会眷恋大地;游子无论走向哪里,都会眷恋祖国。

眷恋像行吟的诗行,人在旅途,行囊有本诗意地图,夜晚时悄悄打开,上边标记有大兴安岭的林海,乌苏里江的晚霞,还有鄂伦春新居的袅袅炊烟。

眷恋像葱茏的远山,深情眺望九曲黄河,灯红酒绿的异国他乡,难遮不绝于耳的安塞腰鼓,一弯新月虽说残缺,但也总有月圆的时候。

眷恋像鸿雁的翅膀,在科尔沁草原飞翔,飞越西拉木伦河,飞越罕山牧场,纵然落脚到繁华的都市,也阻不断思乡的心,也隔不断回家的路。


眷恋是柔柔月光,爱抚着沂蒙山下的老槐树,远行那年,树干还没这般苍老,溪水还没这般涓细,奶奶的目光还在,但人却已走远。

眷恋是缕缕微风,吻着亲人远行的脚印,推窗望远,阿佤山的星光在飘逸,澜沧江的浪花在细语,普洱茶园的融融夜色,溅绿了一颗多情的心。

眷恋是流浪的白云,带着青春梦想,带着一腔热血,飘过故乡的椰林,飘过故乡的苗寨,无论飘向何方,云层里都蕴含着思乡的泪珠。

眷恋是挂着泪水的孤舟,心已返航,身却在流浪,南国侨乡的小巷,还残留着远行的乡音,北国晚霞的群岚,翘脚哼起故乡的歌谣。


哦,我生命里的眷恋,是充满大爱的鹊之桥,把爱心连在一起,把故乡连在一起,把祖国连在一起,有了这座桥,无论走到哪里,都是暖暖的。

哦,我人生中的眷恋,是本翻开就放不下的书啊,字里行间都是对祖国的爱,读到地老天荒,读到容颜飘逝,永远不会改变的是:那份缠绵,那份挚爱,那份赤诚。

哦,我眷恋,我生长的祖国;我眷恋,我美丽的祖国;我眷恋,我崛起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