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本刊特稿

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展览开幕万立骏会见嘉宾

9月10日上午,“蔚蓝之心——归国海洋科学家带你认识大海”主题展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开幕。展览由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青岛市侨联、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会见与会嘉宾、参观展览并听取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927130451.jpg

展览开幕式由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山东省侨联主席李兴钰主持。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宣布展览开幕。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参加会见等活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馆长臧杰斌,青岛市人大副主任邹川宁,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全国人大常委、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吴立新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主办方介绍,海洋与侨关系密切,所谓“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从徐福东渡拉开中国古代移民的序幕,到早期华侨华人“闯南洋”、“做番客”在异国他乡落地生根,再到当代华侨华人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桥梁纽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助推者、建设者,侨界一直与海洋有着不解之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国海洋科学研究领域有众多归国科学家,他们为了海洋强国的梦想,付出了青春与热血、智慧与汗水。本次展览以“海洋星球”、“丰富的海洋”、“神奇的海洋”、“探索海洋”、“保护海洋”五个章节,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归国海洋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同时普及海洋知识,帮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了解海洋之美和海洋科学魅力,促进人们深入认知海洋、热爱海洋,促进我国海洋事业发展和国际合作。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后,在侨博报告厅举办了题为《走向深海、探潜海山》的讲座,由中科院海洋所党委委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主任徐奎栋研究员主讲。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5日。

(中国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