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矩阵

官方微信

扫码订阅

扫码开票

本刊特稿

中国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29日,中国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隋军主持会议。副主席李卓彬,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副主席齐全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东出席会议。

WechatIMG384.jpg

万立骏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的有力指导下,中国侨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制定印发《2019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配合党中央对中国侨联党组开展的常规巡视,以开展“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狠抓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确保侨联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万立骏强调,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党组已作出部署,下发了《2020年中国侨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并决定2020年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这次会议也是“素质提升年”动员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对党忠诚这一根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一切工作放到服从服务于党中央部署决策上,抓好党组决定事项的执行上,落实到提升自身本领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上。二是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加强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督办,把握好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建设“四强”党支部,着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党支部“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建设目标,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和整体作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是抓好“素质提升年”活动,努力创建模范机关。要切实做“两个维护”的模范,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做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模范,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做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模范,做严谨务实的模范;五是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党员日常管理。要从基础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从严执纪,使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六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加强和改进机关群团工作。要扎实推进群众工作,支持直属机关工会、团委、妇委会、侨联按照各自章程,组织灵活多样、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七是锻造过硬党务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党委、纪委工作的领导,经常研究党委、纪委工作,重视党务干部的培养锻炼,切实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万立骏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各项工作开展起来、落实下去,有一定的困难,但时不我待。大家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上,陈东代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我会2019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隋军同志传达了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把今年作为机关党建狠抓落实之年,把握工作重点,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后要及时将丁薛祥同志在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万立骏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本部门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细化任务举措。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重点任务,细化落实举措,确保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万立骏同志讲话和党建工作要点,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扭住重点、带动全局,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抓紧抓好机关党建工作。

驻部纪检监察组三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及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处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